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

uh-oh~可恩的上課筆記 Week10





下載:[data][win32][glut32.dll]
載入後放入windows資料夾
開始執行Transformation

Transformation旋轉

↑把它移到邊邊再旋轉(小圈圈)



↑以原點到移動的距離當半徑旋轉(大圈圈)

#include <GL/glut.h>
float angle=0;
void display()
{
    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 | GL_DEPTH_BUFFER_BIT);
    glPushMatrix();
        glTranslatef(0 ,0.5 ,0);
        glutSolidTeapot(0.3);
    glPopMatrix();

    glPushMatrix();
        //glutSolidSphere(0.3,30,30);
    glPopMatrix();

    glPushMatrix();
        glTranslatef(0.50, 0.625, 0);
        glRotatef(angle, 0, 0, 1);
        glTranslatef(0.6, 0, 0);
        glRotatef(-90,0,1,0);
        glutSolidCone(0.2, 0.6, 30, 30);
    glPopMatrix();

    glutSwapBuffers();
}
void motion(int x,int y)
{
    angle=x;
    display();
}

int main(int argc, char**argv)
{
    glutInit(&argc,argv);
    glutInitDisplayMode(GLUT_DOUBLE|GLUT_DEPTH);
    glutCreateWindow("Week10!!_TRT");

    glutDisplayFunc(display);
    glutMotionFunc(motion);
    glutMainLoop();
}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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