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

2019第17週上課-06161196宋丹華

第17週課程內容:


A.期末作品展示

B.選票 / 加分 / 心得

C.學期回顧

D.Q & A


1.打分數+寫心得跟回饋~

2.期末作品介紹+影片連結:

期末作品介紹--->

(1)作品簡介:
      雖然我的機器人跳舞沒有在音樂的節拍上面!!不過,我有盡量跟著拍子動。
我選的音樂是---高爾宣[沒了你]想選這首歌的動機為,不僅歌詞很貼近生活,也蠻有律動感的~

(2)程式操簡介:
      這個期末作品,需要用到我們14週交的機器人作業來當基礎。可是因為我14週的機器人模型,打光沒有打好所以顏色出不來!!我選擇期末作品重做!!

      我先把模型匯進去glut的專案裡面,因為顏色上還是有跑掉,所以有請老師幫我調一下!!接下來是匯入音樂檔案,確定模型跟音樂是同步的~

      後來就是比較繁雜的寫檔跟讀檔。把動作的檔案利用w鍵寫出來、再用r鍵讀進去、最後用p/t鍵來播放檔案!!!

      最後把動作串連一起,變成一個完整會跳舞的機器人了~

(3)回饋心得:
       起初其實很想放棄這個做作品!!因為我是重新開始做,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~

       還記得做的第一天晚上,我熬夜到4點多,可是半個東西都沒有匯進去專案裡面。

       心情上真的受到很大的挫折!!但是覺得還是不能放棄,都花時間重新建模了。

       應該要好好完成到最後~隔天有問一下班上比較厲害的同學,問他看看還記不記得。

       怎麼把模型匯進去不會有問題。然後,就跑去問老師打光的問題~~~

       接下來就一步一步地完成,匯音樂、寫檔讀檔、連續動作等等,總共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好不容易完成的那刻,內心真的很激動哈哈哈 覺得很不真實,自己有辦法完成這項作業。

       其實對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,因為我理解上很慢,常常看不懂老師寫的程式是甚麼意思?

       然後就會一直問老師,占用到老師的休息時間跟吃飯時間!!!老師很抱歉啦~

       不過,被老師教過真的懂了很多。也比較了解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囉~

       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做這個做作品,可能出來的樣子不是很美!! 但至少知道怎麼做了才比較重要。 謝謝老師對我的幫忙^_^


影片連結--->
    https://youtu.be/a6QmFvarcD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